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15 09:2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从种到摘 帮扶到家

 

  金秋九月,又到了红干椒收获的季节,村中的路上、田地里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村民们将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可是家住青山镇黎明村一社的李有老人却喜忧参半。喜的是在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的庭院经济收成特别好;忧的是自己和老伴身体都不好,采摘成了一个大问题。“我这么大一片地种的全是辣椒,我一个人根本摘不过来,这可怎么办啊......” 

  包保青山镇黎明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区委宣传部的全体机关干部们听说后,于9月14日自发组织起来,来到李有所种的辣椒地里,大家摘得摘、运得运,利用大半天时间,帮助他完成了3000株辣椒的采摘。 

  据了解,李有是青山镇黎明村一社村民,家中只有老两口。他积极响应青山镇“发展庭院经济,打造一镇一业”号召,与白城市天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订单农业,进行红干椒种植。2020年春季,在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的帮助下,在家后园种植了3000多株红干椒。如今,红干椒已经成熟,正当他为无劳动力抢收辣椒而发愁时,区委宣传部的全体机关干部再次来到他的家中,开展帮扶“秋收”活动,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看着一袋袋红艳艳的辣椒,李有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宣传部的同志了,真是给我们老两口帮了大忙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啦”。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小编介绍说,现在是村民秋收的关键时期,面对缺少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我们包保部门将和村民们共同加入秋收劳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将帮扶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