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14 10: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日前,三合乡召开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全体乡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培训老师将安全理论培训与安全技能动手操作相结合,围绕消防器材设施、灭火器使用方法及逃生技能等展开了详细讲解。同时,对生活中如电线老化、漏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通过近几年最新的几起重大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经营注意事项、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安全设施设备和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等相关知识。

  培训会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杜绝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抓牢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应急处置,全力做到安全生产有序可控。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大家的安全生产素质,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会大大提高了全体人员的防灾应灾能力和防灾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更应该时时树立安全意识,事事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为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基础。(孙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