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01 14: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副区长李书文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有效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切实提升辖区河道生态环境质量。近日洮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总河长、东湖湖长李书文深入东胜乡、洮河镇、德顺乡、到保镇,对洮儿河流域、新开河流域及东湖进行沿线实地检查,履行“河长”职责 

此次巡查内容主要是对管辖的河道进行踏勘,摸清各河道、河段的环境现状,如沿岸是否存在“四乱”等突出问题,同时,要求各河长全面实行河道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河长制度,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抓好监管巡,负责好本河段的工作,及时清理河道垃圾,进行常态化保洁制度。全面规范河道挖砂行为,禁止非法采砂、取土等活动,坚决遏制河道乱采滥挖现象。

全区要充分利用河长制宣传月活动积极宣传河流保护的责任感,让群众养成热爱、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