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30 14: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新立街道长富社区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在青年街批发市场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商户和居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讲解触电急救知识、现场急救方法、电器火灾的扑救知识,增强了居民生产和生活中的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各项自救技能。 

  同时,对辖区内商户进行了走访排查,详细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安全生产状况,着重检查了消防器材,特别是灭火器,并建议相关负责人定期进行自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并再三提醒不要过多堆积易燃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注意安全使用燃气以及食品安全,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安定祥和的社区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素质。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有机会学习到消防知识,提高自救能力,今后在生产和居家生活中一定紧绷安全防线这根线。(马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