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3 09: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为申报实训基地开展实地考察

 

  为了进一步做好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体系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实现优质实训资源共享,遴选一批产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有较强科技示范、展示和带动能力的实训基地,为服务农民教育培训实训工作提供支撑,近日,洮北区农教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平台镇红塔村雪寒韭菜基地和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雪寒韭菜种植园区是具有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种植产业园区。种植雪寒韭菜具有生产投资少、产出效益高、生产用工少、产品质量好等四大优势。并且越着种植雪寒韭菜经济效益的不断增加,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产量也逐年增加,远销齐齐哈尔,长春、沈阳、内蒙古等地,始终供不应求。

  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划分精致农业体验区、绿色餐饮休闲区、高效棚膜生产区、产品装配车间、电商中心、物流中心、精致农业体验区等区域。与国内专业的科学团队合作,由专业人才对各生产流程精细把控,种植绿色有机蔬菜,反季节精品瓜果等高经济价值果蔬货物。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展农业的信心,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农户经济收入,草莓采摘园、大油桃采摘园,葡萄采摘园、时令蔬菜采摘园等所获得的经济效益已经被周边农户认可,各类采摘园逐渐辐射到各个乡镇村屯,为洮北区农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