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市首家团代表联络站在我区瑞光街道新村社区成立

 

  6月15日,白城市洮北区团代表联络站在瑞光街道新村社区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白城市域内的首家团代表联络站。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洮北区团代表联络站揭牌,并与参加活动的全区各级团代表、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团代表联络站的成立是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事业的创新举措,作为县级团委联络域内各级团代表的工作平台,联络站承担着促进团代表履职、联系普通团员青年的作用。此次成立团代表联络站是团区委统筹域内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直接面向青年开展工作的有益探索。同时,建立团代表联络站既是关注青年需求的新举措,也是提升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新载体,将有助于各级团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下一步工作中,团区委将积极发挥团代表联络站作用,开展好团代表的联系、协调、服务、管理等工作,引导团代表发挥思想引领、联系服务、整合资源等作用,充分发挥团代表、委员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团的基层建设提供智力、人才、阵地等资源支持,让联络站真正成为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引领青年成才的多元化阵地。

  揭牌仪式后,团区委立即通过团代表联络站平台开展工作,邀请区委党校讲师,对团代表、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进行了培训,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并邀请白城市常青藤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讲师,就如何做好青少年社会工作进行了宣讲。(康永亮  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