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老党员李生库的战“疫”之家

 

  
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三合乡金家村按照上级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24小时在防控卡点站岗,对卡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金家村70岁的老党员李生库得知此事后,二话不说,立刻带着女儿李阳一起到村上报了名,成为了第一批志愿疫情联防员,并立即开始了联防员的工作。
虽已开春,但天气仍旧寒冷,联防员们冒着严寒,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特别是夜晚,手常常冻的连字都写不好,冷了只能到车里打开空调暂时暖一暖。

    面对如此工作条件,李生库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找到了村上,建议在疫情防控卡点搭起帐篷,生起炉子,以便联防员取暖,更好的开展防疫工作。 金家村党支部及时采纳了李生库的建议,找来了帐篷与工具,定铁桩、支骨架、铺篷布,李生库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将帐篷搭建完成,成功的把严寒挡在身外,温暖了村里每一个联防员的心。

    疫情防控工作中,联防员一日三餐是工作中的一个大问题,李生库主动捐赠3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全村党员、村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能捐款的捐些钱,能够帮助做饭的轮流做几顿饭,帮助解决联防员在卡点“吃”的问题,帮助村里解决了联防队员吃饭难题。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生库的家里,不仅李生库和女儿李阳是疫情联防员,外孙赵诚也是此次疫情工作中的巡逻员,一家三代,时时刻刻为村屯的平安努力着,保卫着村民的健康。
    现在,在李生库一家人的感染和带动下,很多党员、群众也参与到了疫情防控中来,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做志愿疫情联防员。同时,在李阳的影响下,有三个妇女志愿者也参与到卡点执勤工作中。截至目前,金家村共收到了全村党员、群众15427.77元的捐款,折合人民币1800元的物品,全村上下形成了团结一心,全力战“疫”,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郭海 何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