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4 09: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而上 全力筑起市场监管防“疫”墙

 

  有这样一群人,在欢聚团圆的日子里,一个电话通知,他们便放弃休假,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克服对疫情的恐惧,严防死守,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有这样一群人,在药店商店、农贸市场、超市餐厅,在所有需要配合打响战役的地方,在所有疫情可能蔓延的角落,他们奋勇当先,默默守护万家灯火,他们就是洮北区勇于担当的市场监管卫士。 

 

   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原有的喜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洮北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监局洮北分局、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林草局、区畜牧局、城管洮北分局、公安洮北分局、区文旅局8个部门为成员的洮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专项工作组,制定《洮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专项工作组防控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形成了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全力阻击疫情的防控响应和处置机制,保安全、保秩序、保供给,用一丝不苟的精神全力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市场监管分秒必争。在市场监管密集而庞杂的战场上,市场监管专项工作组人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域内9家农贸市场,为严守市区“菜篮子”安全,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坚决杜绝销售野生动物、经营野味和现场宰杀活禽现象;在辖区内202家药店和药品经营单位,开展日常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下达张贴《药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坐地起价”等行为;在市区大中型超市、餐饮单位、娱乐文化等场所,向商家宣传上级下发通知,规范经营户树立良好防控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签订好“承诺书”……。
   开展执法检查、积极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围绕群众关注的公共安全需求和消费安全需求,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工作的热情,用职业精神展现坚定无比的信念。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市场监管专项工作组还通过积极接听并处理“12315”投诉举报、成立洮北区野外野生动物和养殖场所巡查组和打击组、在公路检查站对过往运载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查证验物和消毒、在各重要路段和场所LED投放疫情防控标语和悬挂宣传条幅等有力举措,加大市场监管各领域、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在疫情中彰显担当,在危难中众志成城。堡垒无言,却迸发出了联防联控的磅礴力量,旗帜无声,却凝聚起了战胜困难的无穷潜能,纵然没有硝烟弥漫,没有炮火喧嚣,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胜利的旗帜必将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场上飘扬。(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