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洮北宣传战线为疫情防控提供“硬核能量”

  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迅速打响。

  洮北区委区政府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委宣传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超强的新闻敏锐性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宣传舆论引导的部署要求。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统一领导下,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小组,统筹宣传系统各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措施,严格宣传纪律,全力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更好地稳定人心、凝聚共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汇聚强大正能量。

  大年初一,随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这条信息的发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随即全面启动!一条条权威信息多渠道广泛发布,一份份宣传资料有序印制张贴,一篇篇战“疫”报道相继推出......上下同欲者,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洮北宣传人勇担当敢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社会宣传凝心 

  认真组织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办公院落、学校在临街面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做好宣传;在人流密集区域,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车、移动音箱等设施每天开展宣传,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在公园、医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车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对正常经营企业(单位)、门店做好职工安全教育;组织志愿者上街进村(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和发放宣传资料,协助各社区开展检测工作。目前,全区各单位共制作悬挂条幅2131条,利用242块户外电子屏幕开展宣传,发放和张贴宣传单、《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约108542份,制作佩戴口罩提示牌40张。利用480个大喇叭,50个音箱,41台流动宣传车每天循环播放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疾控中心讲座,洮北区原创音乐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等内容,每天累计播放千余次。

  新闻宣传聚力 

  充分利用“洮北新闻”、“洮北微报”、白城洮北网和洮北微博等宣传手段,对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宣传报道。一是在洮北新闻、洮北微报开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对区级相关会议、区级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二是在洮北新闻播放过程中,利用飞字、滚动字幕等形式播放宣传口号,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三是转载中央、省等权威媒体相关疫情防控新闻,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四是统一协调重点新闻网站,发布科学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及时报道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截止目前,刊播、转载相关疫情防控新闻200余条,养精蓄锐制作了爱我洮北、我承诺、我接力、洮北区疫情防控宣传,洮北乡镇在行动及疫情防控下洮北那些让人感动的瞬间等三个H5。

  网络宣传发力 

  全面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网上舆情监测处置,营造了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区属本级主流媒体作用,白城洮北网、洮北政府网、教育信息网和官方微博—洮北宣传协同作战,权威发布正面新闻,引领舆论正方向。截至目前,除微博和网站同步推送“洮北新闻”视频外,各主流媒体累计刊发新闻500余条,仅官方微博—洮北宣传阅读量共计20万+,单篇最高11000+。同时注重发挥广大网评员作用,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送新闻近12000条。加大舆情监测处置力度。制定了《洮北区关于疫情防控网上负面舆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舆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互联网信息中心和公安洮北分局网安大队坚持24小时网上值班,对网上负面信息进行监测,截至目前,发现网上负面消息4件,并及时处理,目前舆情比较稳定。

  在全面完成全区各项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区委宣传部还积极响应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全员上阵,全体机关干部全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4个封闭小区3个卡点实行24时间值班值守,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管控。

  新闻宣传,我们在一线发出最强音;疫情防控,我们在一线全力支撑。全体洮北宣传人将以十倍的勇气、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全力打赢这次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