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12 09: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疫情防控】省疾控专家:返省复工人员居家单独隔离很关键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复工在即,我们该如何科学防疫?今天,记者专访了省疾控中心主任黄飚。

  “单独隔离是关键,请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黄飚强调,“目前,我省要求返省复工人员要做到两周的居家单独隔离,请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健康守护的第一责任人,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亲朋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一定要做好14天内的单独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如果发现有发热等症状,马上报告,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黄飚建议,要避免去有疾病流行的省份和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的次数。

  佩戴口罩很关键。乘坐交通工具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勤洗手。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尤其是饭前便后要洗手。尽量减少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打喷嚏时要用手绢等掩住口鼻。

  居家时勤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勤晒衣被,做好体温监测。尽量不要外出就餐,尽量不要接触、购买、食用野味。

  “同时,我们要关注政府等权威机构发布的可靠信息,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合理安排生活,不要盲目恐慌,坚定信心。”黄飚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