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0-01-13 09: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教育局召开治理在职教师补课办班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教育行风建设,狠刹教育“三乱”不正之风,树立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治理在职教师补课办班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首先观看了违反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片就违规有偿补课、体罚和在班级群发送不完成作业视频、违规推销教辅产品收受好处费、违规在社会办学机构任教和向校外培训机构推荐生源、从事家教、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醉酒后殴打他人、违规收受礼金、参与赌博、发布不当言论和辱警言语等方面进行了实例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认清形势,增强治理教育“三乱”问题的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正视问题,增强治理教育三乱问题的坚定性。通过人的行为、角色和作用的转变,提高学校管理水平,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学校满意教育的目的。各学校校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与学校管理有机结合、相互渗透,使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敲响了警钟。下步工作中,区教育局将联合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纪检组开展教育“三乱”问题的专项治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调取监控录像等多种措施,加大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的查处力度,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