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13 13:4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保密办为海明街道民生社区居民发放“爱心联系卡”并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今年年初以来市委保密办对民生社区走访调研发现辖区内住户多为老年人,时常发生一些老人走失、迷路以及因病晕倒在路边的问题。为此,市委保密办民生社区辖区老年人制作了爱心联系卡”防走失胸牌,遇到意外情况时,身边的人只需要看胸牌就可以知道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监护人的姓名和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可以第一时间帮助老人回家。

截至目前,市委保密办已经民生社区辖区内的39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了爱心联系卡”防走失胸牌这种小心思、低成本、管大用的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马洪卫说:保密办发放的防走失胸牌很实用,佩戴也很方便,为居民想得很周到,我们大家非常满意。这一举措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不断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创建。

在发放爱心联系卡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2019年12月12午,市委保密办又邀请市金融办唐明研科长民生社区楼会议室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