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2-13 13: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第五届教学艺术节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落实,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全面展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思想和新成果,洮北区教育局举办了第五届教学艺术节活动。经过为期8天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和展示,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教学艺术节通过校(园)长论坛、副校(园)长论坛、教师论坛、课堂教学大赛、教科研阶段成果课堂教学观摩五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各学校、幼儿园均衡优势的教育资源、校园文化特色和教育发展成果。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共计40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艺术节。各活动现场的观摩学习,参与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展现了全区教职工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教学艺术节是洮北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做好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教育系统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节点,通过“亮标准、亮责任、亮成效,比学习、比技能、比业绩”,以实际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落实的具体举措。通过教学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各校(园)进一步明确了“紧扣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坚定了坚持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先进办学理念不动摇、坚持传承与创新不动摇、坚持科学民主管理不动摇、坚持教师培养教育不动摇、坚持学生核心素养不动摇的教育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住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为推动洮北教育工作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育局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