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29 14: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民政局“敬老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区养老机构安全整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按照《全市养老机构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方案》和《白城市洮北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通知要求, 10月24日,区民政局局长郑瑞武、副局长窦刚,带领福利科全体工作人员对康泰、颐年、爱心、旭日升/爱之家等民办养老机构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中郑瑞武局长听取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安全、火灾事故防范、应急处理预案等消防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养老机构限期整改, 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养老院,郑瑞武局长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并检查了养老院的食堂。 

  郑瑞武局长强调,老年人安全就是养老机构安全,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