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10-23 13:4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瑞光街道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现今,非法宣传保健食品的商家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花哨,为了预防老年人在购买保健食品时上当受骗, 提高群众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和自我防护,使广大消费者了解保健食品法规要求,熟悉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合理、科学选购保健食品,近日瑞光街道食安办联合白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和白城市市场监管局瑞光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为主题,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为群众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提高群众食品、保健食品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保健食品相关知识,指出当前存在的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典型骗人招数,并通过案例分析,提出防骗的方法,提醒广大群众警惕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加强群众食品、保健食品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100余份,接受居民现场咨询20余次。  

  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理性选购保健食品,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群众参与社会监督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瑞光办 吴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