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组织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开展外出实训考察

为拓宽产业发展思路,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效果,9月5日-11日,洮北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实训考察一期班。

农技中心先后带领学员到长岭镇太平川松粮集团兴源生态农场、榆树市坤泰电商产业园、榆树水稻直播滴灌种植示范基地、吉林市春新生态家庭农场、金色秋天香瓜生态园、下洼子村民俗山庄、珲春市板石镇松哲专业农场、延边市农科院等进行实训考察。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参观考察,学习了稻田养鱼、养蟹技术、旱稻直播栽培技术、水稻覆膜栽培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吉林省瓜王香瓜种植技术、垧产1.2万斤的黄豆种植技术等,并且参观了大麻哈鱼养殖基地。

学员们通过此次实训考察不但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新技术,而且转变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对“理论学习结合实地考察”的教学模式非常认同,一致认为这种将理论学到的知识活生生地搬到学员面前,就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技术。每到一处学员们都无比兴奋,他们看到了许多听所未听、闻所未闻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机械、农业新布局等,他们不但拍照记录,还即兴写诗留念。

(农)中政策送温情

(广)聚全区各精英

(校)赐知识各不同

(恩)慧传遍乡村中

(无)缘有期常沟通

(以)诚对酒谈今生

(报)捷便是剧全终

为期7天的实训考察结束了,学员们恋恋不舍地踏向了归程,大家都一致表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的培训办得好,适应当前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的需要,回去后一定要把学习看到的、听到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去,不断做大做强自己的产业,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走共同富裕的新路子!(邴冬雪 吴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