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10 17:1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继市住建局解决民生实事调研组走进瑞光街道实地踏查、召开座谈后,白城市住建局白城市督查指挥中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于瑞光街道辖区内居民楼地沟有积水问题积极协调各部门进行清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前期,经过实地察看,白城市住建局、白城市督查指挥中心对瑞光街道地沟有污水的居民楼有了全面了解。社区网格员和城管也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和市督查中心工作,就清理地沟工作进行入户走访,征求居民群众意见,并张贴清理通知。施工过程中,由于清理地沟需要破坏居民家地面,居民不支持阻挠施工,为了破解难题,施工队承诺将为居民家地面恢复原貌,这才得到了居民的支持。面对居民因各种原因阻挠施工问题市住建局和市督查中心一一进行破解,保证了施工的正常进行。

    

在清理地沟过程中,施工队利用吸污车对积水、污泥、粪便、建筑垃圾等进行抽吸、清掏,全部吸完后施工人员下入到管道进行查找漏点,对漏点进行维修,再用清洗车高压水管对地沟进行彻底清洗,最后施工队按照市住建局要求,对地沟进行了消毒。同时施工过程中为了避免脏污地面,工作人员在地面铺设了保护措施,施工队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这一为民解忧的举措,也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赞扬。为了尽早帮助居民解决难题,施工队早六点开始工作,直到天黑才准备收工,在施工队的连日辛苦工作下,目前瑞光南街86号居民楼地沟清理工作全部完成,其余8栋楼也正在有序施工中。

     

居民拍手称赞道:眼看着施工队把淤泥、积水、粪便和建筑垃圾都清走了,地沟被彻底清理干净了,以后再也没有臭气熏天的气味和蝇虫乱飞的现象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百姓的大事,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政府把我们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是人民的好公仆,太感谢政府了。(瑞光办 阚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