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15 14: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免费义诊进社区,惠民服务暖人心

瑞光街道军民社区携手博爱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使辖区居民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近日,瑞光街道军民社区携手白城市博爱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中,博爱医院孙主任先向居民们讲解了夏秋交接之际疾病多发的原因及其危害,以及换季时怎样预防高血压等疾病知识。重点介绍了肠癌的预防、症状、科学用药以及治疗方法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之后,博爱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对有需要做B超的居民进行登记,可到医院免费进行检验。同时,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

此次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让居民群众了解并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在自家小区就能免费体检,不用自己大老远地跑去医院,这样便民惠民的医疗服务真的非常赞!”(瑞光办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