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22 17: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平安镇:防汛演练 防患未然

7月19日,一声预警播报打破了平安镇平安村园区引桥一带的宁静。“报告指挥长,平安村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正在下暴雨,可能发生山洪地质灾害,请支援。”“收到,指挥部马上调度。”随着平安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指令,平安镇抢险分队立即赶往平安村受灾临时指挥部转移受灾村民。这一幕发生在平安镇平安村山洪地质灾害紧急转移的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平安镇普降大到暴雨,岗上积存雨水超过警戒线,随时可能爆发山洪,下游平安村23名群众,陶瓷委130户363人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须紧急疏散转移。

随着警报的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近100人的防汛应急分队立即投入抢险战斗,转移安置组、平安村抢险分队、医疗求助组、安全与秩序维护组等七个小组密切配合,带领下游村民,按照转移路线有条不紊转移到安全地带。演练还特别设定了抢险分队队员进入农户家,背老弱病残人员到救灾帐篷,医护人员给受灾村民量血压及检查身体状况。同时,指挥调度组人员还深入村民家中,动员村民转移,指挥安排救灾车辆依次将村民送到指定安置点。历时半个小时,演练的五个项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在此次山洪地质灾害演练活动中,平安镇山洪地质灾害避灾预案周密有序,防汛抢险人员迅速有力,同时,通过演练也进一步增强了在防汛工作中的组织指挥、人员到位、应急抢险等方面的水平,为汛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李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