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7-08 10: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帮”到百姓心坎上

脱贫“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长庆街道办事处脱贫攻坚突击队始终坚守在精准扶贫第一线,真情帮扶,默默奉献。近日,他们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帮扶工作真正落在贫困群众心坎上。

“谢谢你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种的菜就不愁卖不出去了。”东胜乡东方红村贫困户听到突击队员说可以帮他们销售小园里的蔬菜时激动地说。在走访中,突击队员们了解到,近期贫困户庭院种植的豆角、小白菜、香菜等蔬菜大量成熟,销路成了贫困户最关心地问题,突击队员们立即联系各方力量资源,一天内,帮忙贫困户销售了大半以上蔬菜。并承诺以后关于蔬菜销售问题全部由突击队帮助解决,为贫困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吃下了“定心丸”。

不仅如此,突击队在对东方红村进行大走访、大排查时发现,个别贫困群众家庭困难,被褥、衣服破旧,缺少生活用品,街道党工委立即在全街发起爱心捐赠活动,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捐赠衣物及生活用品百余件。7月1日,突击队将物资送到贫困群众手中,让东方红村的贫困群众感受到长庆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拳拳爱心。同时,帮助贫困户清扫厨房、地面、窗户的杂物,屋内屋外不留死角。并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大家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念和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促使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切实将扶贫帮困工作落到实处。(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