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6-11 10: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到保镇召开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摘帽工作部署,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军组织召开到保镇脱贫摘帽工作调度会。市、区包保单位的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包保单位汇报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针对当前到保镇各村脱贫摘帽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按照全区脱贫摘帽工作要求部署,结合到保镇工作实际,会议强调,一要领导带头,传导压力。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包保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担负起脱贫摘帽具体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带头沉下身去,深入包保村屯,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与村干部商讨脱贫对策,全面查漏补缺,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二要集中力量,统筹推进。各包保单位要对照标准、全力冲刺,集中人员、力量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摸排,进一步宣传住房、医疗、教育等扶贫政策,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群众真实需求,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打扫环境卫生、协调政策保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聚焦重点,注重实效。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群众工作,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实际困难,保障贫困户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努力打通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公里”,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