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6-10 16: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浓浓敬老情 情系端午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优良传统,引导青少年了解、尊重并继承中国传统文化,6月6日,东胜乡志愿服务队来到东胜乡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浓浓敬老情,情系端午节”传承孝道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准备好的鸡蛋等慰问品送到每一位老人手里,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随后的演出中,孩子们迈开活泼轻快的脚步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舞蹈《中华孝道》、《精忠报国》,柔中带刚,舞动乾坤;篮球操、花式跆拳道表演,动感十足,激情四射;情景朗诵《延安我把你追寻》,乐队演奏《红歌串烧》,歌曲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系列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掌声、笑声、欣慰声、夸奖声交织在一起。

演出后,孩子们还亲手为老人带上了象征幸福安康的五彩绳,亲手扒好了鸡蛋喂到老人口中。整个活动中,愉快幸福的氛围让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张晓旭  乔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