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体验端午习俗 传承中华文化

为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育小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新立街道办事处新安社区、铁西社区与东风小学、新立关工委等组织开展了“体验端午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端午文化动画片,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使同学们对端午节的历史和风俗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了解了屈原的爱国精神。随后根据短片内容与同学进行知识互动问答,小朋友积极踊跃的参加回答问题,活动中还给每个学生发了鸡蛋,让她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在鸡蛋上绘出自己独一无二的彩蛋。

最后,孩子们齐唱国歌,社区工作人员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五彩绳、香包、葫芦等礼品送给孩子们,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感受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