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播种美丽 扮靓乡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村屯绿化美化水平,5月27日,由区妇联、团区委、区教育局主办的全区农村中小学“播种美丽·扮靓乡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洮河镇中心校举行,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学生代表发放了黄花菜、大花桔梗等花卉种子,让学生以家庭为单位,把种子种植在自家庭院、户前屋后和村街两侧,同时,鼓励家庭以亲子互动形式,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观察花期生长,收集花卉种籽,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形成人人参与环境美化、家家创建美丽家园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会在全区农村中小学陆续开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契机,加强对中小学生环境保护及文明行为的宣传教育,鼓励中小学生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以庭院绿化种植,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