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27 16:1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三合乡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问题反馈报告会召开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5月24日,洮北区三合乡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问题反馈报告会召开。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出席会议。

在听取洮北突击队《关于三合乡扶贫工作问题情况反馈报告》汇报后,张伟对洮南脱贫攻坚突击队在三合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洮南脱贫攻坚突击队在三合乡工作期间,充分结合洮南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为三合乡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好的办法,新的理念,并为洮北脱贫攻坚突击队工作能力的提高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辅导,为洮北脱贫攻坚突击队继续在其他乡镇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张伟强调,要针对反馈报告提出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措施、标准和时限,做到逐项解决、逐项销号。乡镇、村、包保部门、行业部门要把反馈报告作为总抓手,深入各行政村,走访入户,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整体情况,按照反馈问题,分清责任,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全力做好安全饮水、危房鉴定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排查整改漏评错评错退问题,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进行民主评议,不断提高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要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把脱贫工作当成第一政治任务,乡镇、村、包保部门要拧成一股绳,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破解难题,重振精神,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确保年底如期完成脱贫摘帽。

会上,三合乡及所辖9个行政村、各行业部门、包保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认领,并对检查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洮南、洮北脱贫攻坚突击队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三合乡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