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10 15:0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精准脱贫在洮北】德顺蒙古族乡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战持续打响

“一家好不叫好,家家好才是好!”,村民感触很深地说,“村庄道路和自家庭院干净了,一排排小树苗种起来了,家家的小园子也都种上了,这日子过得越来越舒心了。”从村民朴实简单的言语中,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今年4月以来,德顺乡以“庭院经济、人居环境、文明新风”为要求,持续开展了提升乡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和发展庭院经济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包保单位、乡机关干部志愿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将人居环境提升和发展庭院工作分解到人、细化到点,广泛宣传、发动多方力量参与整治,取得实效。

全乡机关干部志愿者分成4个小分队,分片分屯入户打扫,整理庭院。在劳动现场,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十足,把原本院内物品摆放无序、院内不整洁的庭院打扫的干净整齐,把村民家布满灰尘的窗户擦得干净明亮,大家不嫌脏,不怕累,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伴随着新翻的泥土气息,一个个荒凉的农家小院绿意盎然,房前屋后,扶贫干部们为贫困户播撒下春天的种子,也为一个个贫困家庭增添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力量。(张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