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5-07 16: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精准脱贫在洮北】干到底 干出成效 确保全区如期脱贫摘帽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决策部署,按照《洮北区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带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庭院经济工作,掀起“六帮”热潮,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吹响“百日攻坚”的号角。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正值农忙时节,农业农村局以“村屯绿化、庭院清洁、庭院经济”活动日为契机,日均进村200余人,对包保的德顺乡全保村和青山镇新兴村进行了全面帮扶。一是加强组织,做好动员,活动伊始召开了全体动员大会,鼓足了干劲,倍增了信心;二是分组到户,任务到人,同村委会沟通把无劳动能力户、孤寡老人户、空闲户等进行分类,把参加帮扶人员进行对应分组到户,确定到人;三是明确任务,精准施策。以“帮收拾庭院、帮谋划、帮技术、帮种植、帮管理、帮销售”为主,休息时间与农户促膝长谈,了解农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帮助分析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解读国家的扶贫政策,让农民朋友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在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可利用的庭院全部都种上了粘玉米,路边树木成行,庭院干净整洁,呈现一派幸福、和谐、美好的景象。

让乡村真的绿起来、净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区农业农村局充分体现“撸起袖子帮着干”的精神,势必“干到底,干出成效”,确保如期完成我区脱贫摘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