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9-01-29 15: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青山镇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2019迎新春联

为总结一年来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果,表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同时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青山镇举办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表彰大会暨2019迎新春联谊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喜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区政府副区长李书文、陈凯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观看了青山镇2018年党建工作综述宣传片《征程》,宣传片充分展现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青山镇人民干群一心、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观看人员纷纷被片中展现的青山镇干部群众争分夺秒、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拼搏精神所感染。

会上还对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即使再苦再累也要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在表彰会结束后,青山镇的机关干部和各村的包保部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在开场舞《花开盛世》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绎着我们美丽富饶的祖国;歌曲《鹤舞蓝天》在 歌颂着奋勇拼搏的洮北儿女;三句半《迎接美好新一年》迎着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为祖国新篇章喝彩;歌曲串烧《贝加尔湖畔》、《神话》欢快灵动,歌声与丹青并存,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青山镇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扶贫轶事》,讲述了扶贫中感人事迹,扶贫干部为脱贫攻坚付出自己的艰辛;舞蹈串烧带着那动感的节奏,美妙的旋律展示着我们的新生活;配乐诗朗诵《我在中国大地上向您报道》用优美的诗歌祝福伟大的祖国,歌唱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小合唱《恭喜发财》带来了新年的喜庆与吉祥。演出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演出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青山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18年底,全镇已有432户533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17.2%降至0.4 %,贫困群众实现人均净增收4000元以上,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善。2019年,青山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继续为全区脱贫摘帽、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为建设“四个新洮北”贡献力量。(谭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