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20 16: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绘就乡村美丽画卷

漫步在平台镇永乐村,放眼望去,宽敞干净的街道、整齐划一的围墙、茂盛成荫的绿树、高大明亮的路灯、摆放整齐的垃圾箱,处处展现着新农村的美丽景象,让人顿感心旷神怡、美不胜收。村民们讲述着永乐村的变化,幸福、喜悦的神情溢于言表、陶醉其中。

永乐村的喜人变化还要从永乐村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说起。2018年自永乐村创建“绿美示范村屯”以来,他们按照创建标准营造良好氛围,对照各项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在验收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创建工作。作为洮北区唯一一个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的村屯,平台镇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活动,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活动中。按照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相关文件要求,平台镇进一步压实责任、明晰任务,把创建绿美示范村屯活动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紧密结合,并作为农村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落实领导责任和包保责任,为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提供强大的组织支撑,使示范村屯创建活动有序推进。

建管结合,加压提高创建标准。在推进永乐村创建“绿美示范村屯”活动中,平台镇组织林业部门设计绿化方案,经过多轮论证,在林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推进工作,绿化种植以金叶榆为背景,配合云杉、灌木、花卉、李子果树等苗木,形成多层次的景观效果共栽植各类苗木5000余株。为提高苗木的成活率,永乐村还成立村屯绿化管护队,并层层签订责任状,并落实到人、责任到块,指定专人管护,加强了绿化成果的后期管护力度,提升创建成效。

加大力度,整治农村环境卫生。结合全区开展的“六清”工作,永乐村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全村卫生提高标准、加强整治、不留死角,一次通过区里验收并被康洁保洁公司接管,实现城乡一体化保洁服务,为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幅天蓝、地绿、水秀的绿色画卷正在永乐村徐徐展开,散发出迷人的风采。“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啊,村里的道路整洁了,路灯亮起来了,生活环境变得更加舒适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了,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呀。我坚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每一个永乐村村民的脸上都荡漾着幸福的笑容。(娄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