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瑞光街道灯塔社区开展居民健康技能培训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安全突发事故自救能力,瑞光街道灯塔社区携手辖区驻街单位白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健康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和居民深入交流,并现场讲解学习心肺复苏技能的重要性。随后,运用边讲解要点、边现场示范的形式,对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培训,通过仔细耐心的分步骤讲解,争取人人掌握。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演示了三角巾包扎和绷带包扎,详细讲解了两者的区别及注意事项等。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居民发放了应急救护知识测试卷,希望居民朋友们可以从今天的培训中学到实实在在的自救技能。

参加此次技能培训的居民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不仅让大家掌握了救护知识,还增强了自身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等技能,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韩伟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