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1-29 10: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真情守护 合力助学

教育扶贫

贵在精准,重在务实

    

在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实际工作中,洮北区教育局在全力宣传、落实国家、省、市、区各项资助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面向贫困学校、贫困学生的有力举措,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对教育的关注、支持,解决教育扶贫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好教育扶贫工作。

    

11月27日,洮北区教育局与富德生命人寿白城中心支公司牵手,在平安镇中心校组织开展了“富德生命人寿白城中心支公司‘守护小海豚之真情守护  爱不止息’贫困学生公益捐赠仪式”,向122名农村中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赠送了一年的保险,向65名农村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了毛毯,给农村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此次捐赠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记住这份恩情,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人才,用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关爱据了解,年初以来,区教育局坚持各级各类教育资助政策资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少一分,确保资助政策资金全部落地。2018年春、秋两季共资助学前儿童162人次,资助资金达到15万余元。严格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教材费,全区中小学生全部享受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实行政策补助,落实贫困家庭寄宿生补助 150.6万元。在职业教育资助方面,2018年减免学费883人次,减免金额62.2万元;享受助学金312人次,享受金额31.2万元;免住宿费520人,减免金额20.8万元;另外,有10人享受雨露计划15000元。同时,他们还为建档立卡贫困生223人次免除校车费,保证贫困家庭学生免费乘坐校车。此外,他们还继续落实大学生生源地贷款政策,全年为156名本科生、24名研究生办理贫困家庭大学生生源地贷款,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为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均衡发展,区教育局投入资金改扩建农村校园校舍,补充壮大农村师资力量,严格落实农村教师工作生活补助政策,加强培训力度和城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