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1-23 13:5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到保镇双龙村:“志智双扶”提振脱贫精气神

扶贫先扶志 扶贫必扶智

11月21日,到保镇双龙村召开“志智双扶”系列活动暨“干净人家”“最美家庭”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精气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喜栋出席表彰大会。

刘云华在表彰大会上致辞。

刘云华首先向受表彰的模范家庭表示祝贺,向在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表示感谢。她说,三年来,到保镇双龙村紧盯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共争取资金3400余万元,项目30余个,让双龙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腰包鼓了,思想转变了,脱贫的信心更足了。通过“志智双扶”表彰大会,推选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家庭,让贫困群众学有目标、赶有榜样。希望双龙村继续开展评选好夫妻、好少年、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脱贫光荣”“致富光荣”等等模范人物、模范家庭,通过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我脱贫我光荣”“我勤劳我快乐”的精神,真正把“志智双扶”同弘扬传统美德,树立优良村风、家风结合起来,与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紧密结合起来,让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向上、向善、向前的精神风貌,在双龙村的大地上不断延伸、开花结果,成功摘掉贫困的“穷帽子”。

会上宣读了《到保镇双龙村“干净人家”和“最美家庭”表彰决定》,对15户“干净人家”模范户和11户“最美家庭”(脱贫致富最美家庭、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创业创新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李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