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9 14: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民族宗教局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8年10月17日为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按照白城市洮北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北区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白洮脱贫办[2018]30号)要求,宗教局高度重视,立足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此次活动。

    

一、上情下达,合理安排部署。接到文件通知后,宗教局立即召开扶贫日活动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征集活动意见,并就最终确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部署。

二、充分调动,做好相关准备。一是由我局人员组成扶贫政策宣讲团,搜集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在活动当天进行政策宣讲。二是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扶贫日”活动,积极协调辖区内较大的宗教活动场所,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动员他们参与其中,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奉献爱心、扶贫济困。

三、积极行动,组织开展活动。10月17日,我们组织宗教界人士来到两家子村,对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开展相关活动。一是由宣讲团成员进行政策宣传和讲解,让贫困户对扶贫政策了然于心;二是深入了解贫困户目前生活状况,对生活困难的三星重度贫困户,每户发放慰问金200元,以解燃眉之急;三是对家中缺乏劳动力,庭院杂乱的贫困户,我们组织人员开展义务劳动,帮助进行卫生清理;四是走访结束后,与村两委成员在村部召开座谈,就帮扶工作进行进一步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交换意见。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深入宣传了扶贫相关政策,拉近了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为取得脱贫攻坚战役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冯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