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1 14:5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助力护航精准扶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积极推动乡村法治文化,不断拓展“志智双扶”的深远影响,近期,洮北区司法局以精准扶贫文艺汇演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此次活动由洮北区政府和区司法局精心准备,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咨询台等,吸引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内容涉及《土地管理法》《法律援助条例》《人民调解法》等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了农村日常生活、劳动合同、土地承包、农民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涉法问题,并通过有奖法律知识问答,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此次活动群众热情高涨,活动场面十分活跃,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共300余份,解答农村群众法律咨询8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村民在趣味中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为精准脱贫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张旖 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