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09 14:4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十一”小长假 服务不停歇

“十一”长假期间,瑞光街道领导班子、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穿梭在瑞光辖区的大街小巷内,无怨无悔的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积极开展卫生清理、经济普查、整治地沟、油烟、鸽子、检查铁艺加工等服务活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巡察环境卫生,改善居住环境

十一期间,街道领导亲自深入辖区各小区内巡察小区环境卫生,针对存在的问题,街道物业办、社区联合城管现场进行督促,严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二、采取多项措施,加快经济普查

瑞光街道将四个社区内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划分成11个普查小区,十一期间,各社区经济普查员深入每条街巷、每个楼栋,走进每个单位、每户个体户,做到应普尽普、不重不漏。

三、养鸽污染环境,街道责令迁移

经瑞光街道办事处调查,辖区内共有17户饲养鸽子,由于鸽子排泄的鸽粪和羽毛处理不当,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街道领导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耐心劝说,责令迁移,截至目前共有16户清理完毕,剩余一户养鸽户也承诺将在期限内迁移。

四、整治地沟积水,检查铁艺加工

灯塔社区学士苑晶品小区24-6、24-9号楼地沟出现积水,化粪池坍塌,街道领导实地查看地沟施工情况,配合做好积水清理工作。同时,街道领导带领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铁艺加工户,联合城管发放禁止铁艺加工通告,普查营业执照,坚持每天进行宣传、动员。

五、拆除违章建筑,居民拍手称赞

10月4日上午,属地瑞光街道与洮北区城管局、洮北区公安局、洮北区交警大队、洮北区畜牧局动检站、拆违包保部门司法局等百余人联合执法,对白鹤三小区的养鱼户违建进行强拆。此次被拆除的建筑,不仅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而且影响了小区的美化,阻碍了居民的出行。违建拆除后小区居民都拍手叫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政府点赞。

    

    

整个国庆假期,街道领导、社区工作人员以“拼命工作”这样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十一”,他们坚守岗位、竭诚奉献,他们为民服务、不忘誓言,他们负重前行、初心不改,真正做到了街道有“我”,百姓放心过节!(阚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