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07 10: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瑞光街道优化软环境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全面提升街道服务职能、公共文化、平安建设水平,瑞光街道办事处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强化领导机制,在管理上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把软环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瑞光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制定社区工作发展规划,签订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凝聚合力、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

强化教育引导,在思想上疏通“最后一公里”。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依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与日常自学相结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让干部充分理解和认识到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网格管理,在情感上打通“最后一公里”。街道积极开展网格管理,通过“党组织建在网格上、队伍组在网格上、管理落在网格上、服务进网格上”,在街道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组织体系。同时积极倡导网格员经常深入居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

强化制度建设,在纪律上筑牢“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优化公共服务,街道从严格上下班制度入手,相继完善了《责任追究制度》、《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请销假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保障的工作机制,有效实现了机关内部运转的制度化、规范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街道纪工委也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考勤和落实各项办事制度情况等方面的监督,狠抓制度的落实。

强化服务时限,在行动上走稳“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发挥社区干部履行服务居民群众职责,瑞光街道结合实际推行延时、错时服务工作、预约制度,建立全天候、全覆盖为居民服务的工作机制。社区党组织把服务工作延伸至8小时外,街道、社区上下班时间各延长半小时,节假日2名干部值班,保证居民办理业务及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