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06 10: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守护草原花海 法律服务在行动

为扎实推进“守护白山松水,法律服务在行动”专项活动和服务“水草林湿”四大工程,区司法局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洮北区青山镇,开展了“守护草原花海,法律服务在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利用农牧民“赶大集”的契机,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搭建法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环保袋等形式,大力宣传《草原法》、《环境保护法》、《水土保护法》、《资源法》等环保法律法规,并引导农牧民发现污染现象后积极维权、举报,增强了农牧民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折页1000余册、普法蒲扇500个、普法手提袋300只。参加活动的农牧民朋友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周围的环境,关注草原林地、水生态保护,并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加入到“守护草原花海”的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