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06 11:2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到保镇采取“6+2”模式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为巩固到保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到保镇创新机制、狠抓落实,采取“6+2”模式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即建立“六支保洁队伍”并充分发挥其作用;实行“门前三包”制度、“村三委成员、村民代表、包村干部选评制度”。

各村成立“六支保洁队伍”,即专职保洁员队伍,每天10小时上岗,保证垃圾随时产生,随时清扫清运;党员清洁队伍,每名党员在清洁自家庭院房前屋后的基础上带动邻居和亲属10户,达到整治标准;校园清洁队伍,保证校园清洁,并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美好家园活动”,让学生回家做家长思想工作,整治屋里屋外、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民兵清洁队伍;每名预备役民兵,在整治自家院落达标的基础上,带动邻居和亲属10户,达到整治标准;巾帼清洁队伍,按照《关于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幸福人家”活动的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全面进行居室净化行动、室外美化行动、村屯靓化行动;包保干部清洁队伍,按照《到保镇三包保、两提升、一推进工作方案》,负责自己所包保屯,动员农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自己包保的屯达到标准,按照时限完成。

做到“两个必保,两个坚决”,即:范围上,必保达到“全覆盖”,坚决不漏一村一屯;效果上,必保达到“干净、整洁”基本要求,坚决扭转农村“脏、乱、差”局面。(吕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