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07 11: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东胜乡召开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现场会

为更好地改善村屯环境,创造良好村容村貌,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求,9月7日上午,东胜乡组织全乡21个村党支部书记、省市区第一书记共59人观摩走访省级贫困村晓光、三好两个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果,并在三好村村部召开现场会,进一步落实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乡党委书记王国振、乡长马云鹏及乡党委班子成员一同参加观摩走访活动。

    

观摩组首先来到晓光村,映入眼帘的就是村舍错落有致,水泥路宽阔平坦,铁篱围墙整齐划一,花草树木繁茂美观……在村书记李晓光的引导下,各位村书记、第一书记不仅观摩了村屯道路、环境卫生,还深入到郝守宽一户进行参观。郝守宽家只有60多岁的他和老伴儿两人一同生活,走进他家的大院,花红草绿,整洁美观;走进他家的小屋,物件虽陈旧但是摆放有序,干净整齐。大家不禁连连赞叹晓光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得细致到位更惊诧于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带来的改变,就连年过六旬的老人还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为整洁家园而发挥自己的力量。

而后大家一同来到三好村四社。从前的三好村是出了名的脏、乱、差,村干部工作难开展,老百姓行动不支持。但是一路走访下来大家发现,现在三好村的环境整洁干净,道路平坦,树木茂盛,百姓庭院无论是农机具摆放和庭院经济种植都井然有序,对比以前的道路泥泞坑洼、环境卫生恶劣,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观。

    

观摩完毕后,在三好村部召开了环境卫生整治现场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王国振主持。他首先对前阶段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但距离区委、区政府的“六清”标准还有一定距离。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要求各位村书记、第一书记一定要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作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要制定切实可行适合本村的工作方案。二是要扎实推进,攻坚克难。今天观摩了两个村都是变化较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较好的村,让大家走屯入户,主要是让各位更好地了解农村群众生活现状,通过这次会议就是希望大家互相交流、借鉴经验,转变思维、提高认识,切实有效的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任务。他强调,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农村群众固有的脏乱差习惯根深蒂固,要改变群众生活陋习,就要发动千家万户,努力做好农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去引领、去教育,要有措施的去鼓励,要树立典型,正面引领。要真抓实干的开展各项活动,而不是浮于表面。他希望通这次会议能将东胜乡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向新高潮,促进全乡面貌产生焕然一新的改变。

乡长马云鹏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出总结,他指出,通过今天的观摩检查发现在环境整治中各村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大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使村屯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但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寻找工作方法,明确动员对象。要有针对性的发动动员社会各个层面、各个群体,比如发动村上的妇女、学生、贫困户都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激发农民群众自身动力。二是要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任务。现在已经到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关键阶段,现在主要任务是把工作做实做细,他要求各村第一书记尽职尽责帮助各村研究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他还希望各村能够同此项工作做得好的晓光、三好、庆生、红日村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做法,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任务。(张晓旭 乔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