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06 11: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瑞光街道扶弱救困获点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

瑞光街道社会救助科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辖区弱势居民的琐事视为大事,从细微之处服务他们,带着感情做工作,贴近民心解民忧,赢得辖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9月5日,刚刚送走一位前来咨询残疾证如何办理的大姐,正在工作人员打开电脑浏览上级主管局有什么新的工作要求时,这时走进来两位居民,手中拿着锦旗,大家一头雾水,不知发生了什么?救助科的同志赶紧拉过椅子让两位激动的居民坐下,给他们倒杯热水,两位居民坐下稳了稳神儿,打开了话匣子:原来这是一名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的三无人员,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其发放了临时补助,并正在帮助他申请低保。今天他特意做了一面锦旗来表示感谢,感谢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他的现状,解决他的实际困难,“你们给我帮忙就像亲兄弟一样,让我感觉很温暖,很踏实”,居民激动地说!

    

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也表示:困难群众的事情没有小事,这面锦旗既是对我们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我们要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问题,让群众满意。(阚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