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7 16: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奋进的东胜乡丨完善基础设施 改善民生民利 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近年来,东胜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抢抓政策机遇,逐步完善农田、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乡党委一班人以克难攻坚的勇气、善谋实干的担当、不畏艰苦的韧劲,谋事、想事、干事、成事,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颜庆禄是东胜乡三好村村民,说起东胜乡近几年的变化,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村屯道路的不断改善。

    

    

    

颜庆禄

东胜乡三好村村民

那就不用说了,原先那路就是坑坑洼洼的,那拉点农副产品、拉点苞米啥的一整就打坞,现在不用寻思了,钢丝绳都闲着了,不用拽了。

村屯道路建设的同时,环境卫生的整治、村屯街路的绿化,使村容村貌和生产生活都在发生着改变,这些变化让颜庆禄的心里喜滋滋的。

颜庆禄

东胜乡三好村村民

这么的村貌也改变了,村屯都栽上小树了,一进来也像个屯子样了,原先那是荒草,走哪哪垃圾点也多,你看现在我们这路,别说啥了,就是卫生,环保这方面也搞上去了,我们心里头也是喜滋滋的。

    

近两年来,东胜乡区域内修建柏油路45公里,村村通水泥路里程也由两年前的80公里增加到现在的176公里,同时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还修建了50公里田间水泥路,形成了屯屯通水泥路或柏油路的乡村路网结构,为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乡村路网完善的同时,东胜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也让当地“一老一小”的生活学习条件得到质的飞跃,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上半年,总投资213万元的东胜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投入使用,让在服务中心住了四年半的孙殿才大爷赞不绝口。

孙殿才

东胜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老人

没建筑之前,这地方是前后都是锅炉,一烧的冒烟咕咚,有时候冬天还冻,还上冻,还冻上,冻上那大伙就挨冻啊,一打建筑完以后这回这地下全都是气了,都是直接也不用生这个炉子了,也不用啥了,喝水也方便了,啥都方便了,当院还宽敞了,走道闭上眼睛都能走,条件真是相当好,有儿有女的他都不赶这地方,我这是亲身体验。

东胜乡敬老院院长司马文秀告诉记者,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服务中心还新建了猪舍、羊舍,老人的饮食也在不断变化。

司马文秀

东胜乡敬老院院长

今年,民政局帮助、乡党委努力,争取到这项目,把东胜乡敬老院修整的像花园似的敬老院了,又建的花坪,又建的养猪的猪舍、又建立一个羊圈,现在我们这生活也提高了,现在保证每个月杀一头猪,羊也养了二十多只,两个月也能杀一只羊,现在这生活也大大地改善了。

    

今年,投资825万元的东胜九年一贯制学校4695平方米的教学楼建设已经完成,正在等待验收,3700平方米的宿舍楼和食堂等配套工程也正在施工。预计年内就能投入使用,届时将极大改善东胜乡中小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安猛

洮北区东胜乡中心校教务主任

比如说教学楼吧,里面有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方便了学生在艺术方面的发展,像以前我们上音乐课和美术课,只是单纯地在班级中唱唱歌画画画就可以了,这样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也不利于素质教育的发展,通过这个教学楼的兴建,学生的综合素质将会有很大提升。

乡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民生民利事业的不断进步正是东胜乡近几年来抢抓机遇谋发展的一个缩影,当地群众收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是东胜乡党委一班人凝聚人心、克难攻坚、干事成事的最大初心。(康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