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3 10: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协调研全区特色旅游业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民族乡镇的特色旅游经济发展,真正利用好民族政策、帮助我区民族乡镇发挥区域优势,形成民族特色旅游产业,9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徐玉会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德顺蒙古族乡就利用民族政策促进我区特色旅游业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德顺蒙古族乡乌兰图嘎村、双塔村、城四家子村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清代双塔、泰州古城,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乡镇特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政策落实等内容。

    

    

在听取德顺蒙古族乡负责同志关于利用民族政策、促进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就如何更好地利用民族政策、促进我区特色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就利用民族政策促进我区特色旅游业发展,徐玉会指出,要围绕国务院出台的加强农村教育、医疗、卫生和交通等方面的利好政策,去谋划设计项目,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不断改善民族乡教育、医疗、卫生和交通等方面的条件和环境,推动各方面工作发展,从而提升民族乡全面建设整体水平;要加强与省市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反映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道路交通状况差的问题,争取赢得上级部门理解和支持,尽快把德顺蒙古族乡道路列入规划,抓紧建设,尽早解决交通状况问题;要充分发挥民族乡的特点和优势,大力发展少数民族旅游业,建议市政府把德顺蒙古族乡乌兰图嘎村部、庆丰村赛马基地、清代双塔、泰州古城列入全市精品旅游线路之中,推进德顺蒙古族乡旅游事业发展;要借助乡村振兴大政方针政策,围绕脱贫攻坚多包装项目,争取上级多支持德顺蒙古族乡基础设施建设,把德顺蒙古族乡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民族特色乡村。(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