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10 15:3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携手同心扮靓美丽家园! 清洁城市,他们是认真的……

城市是我家,清洁美丽靠大家。自“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市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洮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行动,投入到清洁城市的活动中。

    

“加把劲,把这车垃圾装满”。在玫瑰苑小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同志们摆开了战场。该小区面积较大,流动人口较多,长期以来积存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房前屋后也堆积了不少长期无人过问的杂物。前来打扫卫生的同志们瞄准小区内“脏、乱、差”区域,挥动着手中的扫帚、铁锹,清理垃圾,用手将杂草一根一根拔起,将杂物一件一件挪开。经过清理,楼道里堆放的杂物和小区里的建筑垃圾都清理干净了,楼道里的窗户也干净明亮了,小区卫生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该小区住了多年的刘大爷说:“以后我们得自觉保护小区环境,让我们的小区一直美下去!”

    

家住房产小区的居民们,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烦恼,小区楼道内,密密麻麻的各类广告,琳琅满目。出门、进门,让人头皮发麻。如今,再次走进小区内,楼道干净了,墙壁清洁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也得到了提升。

    

在此之前,房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难、保洁难、安全难,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情况后为该小区引进物业,将小区纳入正规管理。经过一段时间整治,解决了小区在环境卫生、治安秩序、车辆管理、绿地美化等遗留问题。

    

为了让房产小区重新亮丽起来,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属地城管、小区物业相互配合,对楼栋安全通道处杂物垃圾挨个逐一排查清理,楼栋大多堆放老年人不用又不弃的家用杂物及建筑垃圾,既干扰居民安全通行又影响整洁卫生,在与居民沟通协调后果断将楼道所有垃圾障碍清理拉运。经过大家相互协作,从院内清理出生活垃圾、杂物约6车。

    

小区居民王阿姨和邻居们专程赶到物业交费处,主动缴纳了物业费。她曾经说,如果小区环境整治靓丽了,就主动缴纳物业费,这次她是来兑现诺言的。

    

城市的文明和美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付出和参与,“清洁城市·美丽家园”真正的践行永远在路上。(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