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07 15: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市“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和“志智双扶”推进情况现场观摩学习会在我区召开

9月6日,白城市“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和“志智双扶”推进情况现场观摩学习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喜栋及其他各县市常委宣传部长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人员,洮北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瑞光街道军民社区和青山镇黎明村,徐辉一行详细了解了新时代传所各传习岗宣讲员宣讲情况和建设管理情况,参观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图书室、卫生室和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场所,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到黎明村“志智双扶”庭院美模范家庭刘恒发家中走访,鼓励他继续做好自家庭院建设,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使黎明村变得更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和“志智双扶”工作,徐辉强调四点意见。她指出,一是各县(市、区)要以洮北区为标杆,向洮北学习,精心制定规划,全力整合资源,全面运用各方面力量和各种载体,围绕各类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做好做实两项工作;要多形式拓展和丰富方式方法,通过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力做好宣传的基础上,发动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相关部门等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推动两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二是各县(市、区)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活动,以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三要继续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展示工作成果,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向上推送,助推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杜绝“做与不做一个样”的错误思想,使两项工作与考核和绩效挂钩,通过检查和评比等方式,促进“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和“志智双扶”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喜栋介绍了我区“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和“志智双扶”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洮北区“志智双扶”纪实专题片,明仁街道办事处、瑞光街道办事处、洮河镇、林海镇分别汇报了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由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主编的《吉林信息》专刊上刊载的《白城市依托“新时代传习所”深化“志智双扶”助推脱贫攻坚》的文章。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进行了座谈发言,并就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李继唯  李岩峰  赵银)

瑞光办事处军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