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04 09:3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政协白城市洮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3日,区政协主席王立峰主持召开政协白城市洮北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徐玉会、谷晓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区长李清华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了《白城市洮北区政协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和个别委员辞呈等人事事项。

     

区政协主席王立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政协常委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境界、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存需要,养成常读书的自觉,培养读好书的习惯,有针对性地参加学习和培训。通过学习明理增智、修身养德、增加正能量;增长见识、增强定力、在是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要胸怀大局,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一要在政治把握上做表率。二要在参政议政上做表率。三要在团结共事上作表率。四要在联系群众上做表率。五要在解决自身问题上作表率。要担当负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把“一对一”包保贫困户工作,作为今年考核委员履职情况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层层压实责任、高度重视、真正落实。要把政协视察、调研等工作提上日程,抓紧按照年初工作重点安排,逐一落实推进。要加强管理,打造一支规范高效的政协队伍。在委员管理上,要多学习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常委、委员述职机制、委员履职激励机制、委员退出机制等。牢牢把握政协章程关于委员队伍建设要求,坚持优化服务与加强管理并重,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激发委员主体意识,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履职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委员队伍。(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