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30 16: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金祥乡多措并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为有效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全体村民建设美好乡村的意识,金祥乡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加大农村环境卫生“回头看“”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针对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回头看,乡党委、乡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动员乡村两级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推进举措再强化,工作力度再加大,研究解决环境卫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干部进村入户,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了全体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的意识。二是保洁队伍再加强。坚持以健全环境卫生长效机制为导向,通过充实装备、签订协议、强化督查,全面加强保洁员科学长效管理。在保障保洁员工资落实,确保保洁员队伍长期稳定,使保洁队伍走向规范化、正规化的基础上,对不履行职责的保洁员坚决予以辞退,同时,要求保洁员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好习惯,督促群众人人成为美好乡村的建设者。三是督査力度再加大。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对村日常保洁工作的督查,不定期抽查与例行检查相结合,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成效明显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对存在问题、日常保洁工作较差村进行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金祥乡共出动人力4058余人次、出动专业清理车辆4462台、整治面积140余万平方米、清理垃圾 59300 立方米、清理柴草垛136处,投入资金 142 万余元。(郭鑫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