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29 15: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德顺蒙古族乡积极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今年4月份开始,德顺乡便投身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热潮中,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走进美丽宜居德顺蒙古族乡,看到家家户户房前院后干净整洁,干部群众拿着打扫工具清扫街道两侧,不禁让人感叹全乡一心扑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工作热情和取得的良好成效。

环境卫生整治是一场持久战。为继续创造和谐宜居环境,创建文明和谐氛围,德顺乡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回头看”活动,再次发动干部群众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巩固前期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成果,“让整治成果不打反弹”。组织广大干部成立环境卫生“回头看”督查组,在全乡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督查整治,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组、重点路段再次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尤其对各村渠道、居民点和耕地交界处、道路两侧死角等易倾倒垃圾处开展全方位的督查,保证排涝防洪通畅,统筹推进环境卫生“回头看”活动。  

     

同时,严格按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落实“周巡查、月检查、季评比、年考核”制度,利用各村村规民约和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动员农户积极参与,辐射带动乡村村容村貌不断改善。并实行一把手责任制,每屯设立一名保洁人员、每个点设立一个固定垃圾点、各分担区负责人时时监督,做到环境卫生整治常抓不怠。

     

截至目前,全乡19个村,58个自然屯的垃圾、漂浮物、乱堆乱放的杂物已进行了全面清理,动员人工5350人次,车辆1560辆,共清运垃圾累计约14250立方米,清柴草堆225余处,粪堆620余处,清理路障64处,污水310处,小广告556处,私搭乱建65处,共清理环境卫生面积为170万平方米,全乡人居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张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