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09 08:4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8月7日,由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带队组成扶贫工作督查小组,就包保的东风乡工农村和绿水村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小组对两村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入户查看松树苗长势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家中状况,并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及国家相关政策,鼓励自主创业,早日摆脱贫困。

     

全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白城洮北经济开发区制定并实施了以公司+农户为运作方式,以党员包保,附带经济责任,一包到底为责任制度的新型扶贫模式。本着精准施策的原则,经开区扶持两村共36户贫困户种植松树苗,占两个村贫困户总数的42%。并积极帮助其浇水、施肥、清除杂草,苗木得到有效看护,长势喜人。种植松树苗木的贫困户每月得到200元收入,成为贫困户的一项稳定收入来源。(龚克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