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20 17:0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提升“自我造血”功能 助推脱贫攻坚

带动农村妇女创收致富

金祥乡手工编织培训班开班

8月17日,金祥乡精准扶贫训练营与区妇联联合举办了工艺品草编技能培训班。当天邀请了草编培训老师对80余名村民进行培训,培训从简单的编织入手,采用玉米叶编织长绳。

     

     

在培训现场,老师对参培的村民耐心指导,不仅传授草编方法,还从玉米皮的选取、加工、剪切、保存、编织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确保手把手教会每一位学员,让他们都能够学有所成,真切掌握草编基础技术。

     

     

本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让更多的农村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和居家灵活就业。

     

接下来,金祥乡将陆续开展电子商务、电焊修理等技能培训。技能培训的全面开展,将有效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思想,提升“自我造血”功能,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