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18-08-14 10:2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新立长富社区积极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国务院决定于2018年底进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这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为此,白城市人民政府第四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领导小组于7月份开始对洮北区新立街道范围内的所有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试点登记。为了更好的配合普查,此次长富社区共有四名普查员参与登记普查工作。

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与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组成三大周期性全国普查项目。通过对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调查,人们可以了解我国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普查,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滕蕾